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流星

招募!陰與陽的百鬼夜行


2018明信片附贈短篇故事再錄



第一話

【練習室】

北斗

今天就到這裡結束,大家都辛苦了

昴流

啊啊~累死了,小北這個斯巴達魔鬼!

北斗

明星,我說過幾次不要直接躺在地上,已經不早了,快起來準備回去

昴流

為什麼每次都只罵我!明明阿木也躺在地上啊!

嗚對不起⋯我已經動不了了

真緒

說真的連我也想躺著休息一下⋯⋯

北斗

喂、怎麼連衣更你也躺下去了

真緒

哈哈,偶爾這樣也不錯啊,北斗要不要也一起過來啊,你一定也很累了吧


昴流

對啊對啊!讓我們一起躺著感受大地的呼吸⋯☆

北斗

練習室的地板能有什麼呼吸


喔喔冰鷹君恰到好處的吐槽!真切感受到冰鷹君吐槽力的成長!連我都快要追不上了!

昴流

對對!以前還只會不分時宜的說なんでやねん而已呢!

北斗

なんでやねん

真緒

哈哈,你們到底是在虧他還是損他

當然是在稱讚⋯⋯嗯?虧跟損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啊!這該不會是衣更君特地製造的吐槽機會吧!可、可惡!明明是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竟然沒有反應過來!看來我離搞笑藝人的距離愈來愈遠了😞

昴流

不要放棄啊阿木!你都已經走到這裡了!你已經很棒了!是我們Trickstar搞笑裡最閃亮的那顆星!

嗚嗚~明星君⋯⋯你人真好,能有你這樣的伙伴真是我一輩子的福氣,我會繼續努力不負眾望的!

昴流

好~☆那麼為了不辜負人民的期待,阿木現在快去把那個斯巴達魔鬼給打下來吧!

咦、欸?誰?難道是指冰鷹君?!不、不行啦!我一個人應付不來的!你看看他還那麼堅持的站在那裡!

真緒

哼哼⋯機會難得,就讓我來幫你們一把吧!

昴流

喔喔竟然是!傳說中的勇者大人現身!阿木快看!我們即將目睹歷史性的一刻!


北斗

喂、怎麼連衣更也跟著起鬨!等、不要拉我⋯!會跌倒、哇啊!


真緒

好啊!勇者扳倒魔王成功☆

昴流

阿緒~不愧是身兼魔法師的勇者大人!太帥了!我都要愛上你了⋯!

北斗

你們啊⋯⋯為什麼這麼喜歡練習室的地板,只能躺一下喔,明天還有作業要交得早點回去啊

昴流

哈哈,這種時候就不要提作業這種煞風景的話了吧

北斗

在說的就是你啊,不寫作業的慣犯,你明天再來找我可不會救你

昴流

欸~好過份⋯我們明明就是同甘共苦共患難一路走來有著超越宇宙的友情的戰友啊!😞

哈哈哈,明星君和冰鷹君還是跟平常一樣,不過,說真的大家躺在一起總覺得好新鮮

昴流

說不定以後會有更多機會呢!例如躺在地上一起望向天空⋯⋯之類的☆?

真緒

嗯~⋯!像是合宿那樣的?

北斗

啊啊,說的也是,找個時間一起去合宿吧,可以的話也想找杏一起去

昴流

喔喔喔喔真不錯!杏也一起來的話就太棒了!好期待!

真緒

說到合宿,就會想到試膽吧

咦、這麼突然?!衣、衣更君現在才初春而已喔!夏天還早喔!

昴流

啊哈哈哈!試膽真不錯呢!莫非阿木已經開始害怕了?

才、才沒有!只是嚇了一跳

真緒

說到試膽,我們學校其實也有不少怪談故事的樣子

衣衣衣衣更君——!

昴流

喔喔喔我想聽我想聽!天色剛好也暗了很適合聽鬼故事呢,不然我躺著都快睡著了

北斗

既然要睡著了就快起來


昴流

痛痛痛、幹嘛又敲我頭!哼!小北根本是自己在害怕才顧左右而言他吧!

北斗

有什麼好怕的⋯怪談什麼的只要是學校有個一兩個也很正常

真緒

不,夢之咲好像沒有那麼簡單,不只一兩個的樣子

衣更君知道的還真是詳細呢⋯⋯

真緒

啊啊,基本上都是凜月告訴我的,或許也是從朔間學長那邊聽來的吧,那個人果然只要是學校的事什麼都知道呢

昴流

不愧是朔間學長!那麼那麼!是怎麼樣的怪談呢!

真緒

除了原本就知道的屋頂上的女偶像跳樓傳說,那邊貌似還是陰陽界的出入口,所以也衍生出了不少靈異事件⋯⋯

昴流

陰陽界的出入口⋯?所以屋頂上一直都有很多鬼怪進出嗎?怎麼好像很厲害,原來我們學校這麼熱鬧啊

北斗

你們還真相信那樣科幻小說般的傳言啊⋯⋯

冰鷹君不相信鬼魂之類的存在嗎?

北斗

不,也不是不相信,我想應該還是有的,奶奶也說過,就算看不見也不要輕易否定他們的存在

真有道理,不愧是冰鷹君的奶奶,那⋯冰鷹君會害怕嗎?

北斗

說是害怕⋯不如說是沒有見過也不知道該如何害怕吧

昴流

欸~小北真是奇怪,一般人多少對這類都有點恐懼的吧

北斗

說別人奇怪之前先看看自己吧,你才是那個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怪人啊

真緒

哈哈哈哈,我們Trickstar也的確是怪人組成的團體啊。那、我就繼續說下去囉

因為屋頂上是出入口,常常會有鬼怪經過,於是在夏日夜晚的某一天就會出現傳說中的「百鬼夜行」

原來是百鬼夜行!沒想到夢之咲也有這樣的傳聞,感覺是非常盛大又熱鬧的祭典呢,總覺得一點也不恐怖了♪

真緒

不,重點是在這之後。因為怕會影響到學生,校方曾經找了除妖師來驅魔,沒想到非但沒有淨化完全,還破壞了他們應有的秩序,導致陰陽界的不穩定 所以總是在夏天開始之前就會有學生跳樓的傳聞,說是被當作百鬼夜行的祭品一起帶走了

昴流

嗯~~~?這樣,不就跟女學生跳樓的怪談很像了嗎?

咿!該不會那名女學生其實就是祭品之一吧?!

北斗

不,偶像科根本就沒有女學生吧

真緒

嘛,反正也只是傳聞,但具體來說貌似是會被帶到同是學校的另一個空間,等發現時人就已經在屋頂上準備往下跳了

昴流

具體來說⋯?有人有過實際經驗嗎?

真緒

或許吧,我也只是聽來的,好像是得救了

凜月那傢伙還特別說「要是我被抓走記得來救我喔,真~緒⋯♪雖然身為普通人的你反而比較容易被當成祭品呢,但我也是不會見死不救的」

嗚哇,總覺得說恐怖也不是,不恐怖也不是

昴流

對啊對啊,對總是被海帶頭追著跑的阿木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嘛

誒為什麼要提到泉桑⋯

北斗

好了,差不多該結束了,天色已經全暗了,快起來準備回去吧⋯⋯嗯?

怎麼了嗎?冰鷹君

北斗

總覺得窗外好像有什麼⋯?

咿—!冰鷹君這可真的一點也不好笑喔!不要在這個時間點開玩笑啊!

昴流

哼哼,或許⋯百鬼夜行的前夜祭已經開始了喔⋯⋯

明星君!

北斗

別再說傻話了,你們還要躺到什麼時候,乾脆和地板合為一體吧

真緒

也是啊,走吧,這麼晚還留在學校確實不太好,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呢⋯⋯♪






第二話

【走廊】 真緒

嗚哇啊⋯⋯沒想到已經這麼晚了,學校難得都看不見半個人影


絕對是心理作用吧⋯⋯通常這個時間本來就沒什麼人,何況我們又比表訂時間晚了很多⋯⋯咿!嚇我一跳!你在做什麼啊明星君!

昴流

啊哈哈哈哈,我來確認阿木是不是還真的存在,要是拿去當祭品的話,阿木一定是第一個被抓走的吧

我真真實實存在的喔!就跟明星君一樣活跳跳的喔?!

昴流

不愧是我優秀的搭檔!那小北呢?⋯⋯小北?

冰鷹君?

北斗

⋯⋯。沒事,應該是錯覺吧,總覺得外面好像⋯?

昴流

啊哈哈哈,難道小北也開始害怕了嗎?喔喔究竟斯巴達魔鬼遇上夢之咲鬼怪誰會贏呢?

北斗

誰是魔鬼啊⋯⋯。你也別再想那些有的沒的了,還是好好擔心你自己吧

昴流

想抓走我可沒那麼簡單!除非他給閃亮亮的硬幣,否則對身手矯健的我來說根本不是對手!

北斗

那還真的是很簡單啊

吶⋯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衣更君去哪了⋯⋯?

昴流

阿緒?嗯?剛剛還在這裡的?

該、該不會是被抓走了吧!

昴流

不會的!阿緒可是很厲害的!不會那麽輕易就被抓的!

不、不要啊、不可以成為祭品啊衣更君!

昴流

說什麼傻話!阿木你難道不相信阿緒嗎!他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麽脆弱!要相信自己的伙伴啊!阿緒就算在最後一刻也絕對不會放棄的!

說、說的對!我太容易動搖了,謝謝你明星君,讓我再次體會到伙伴的重要性!

沒錯,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像明星君一樣處變不驚的面對突發狀況!

北斗

別吵了笨蛋二人組,衣更只是忘了什麼東西了吧,是不是回去拿了?

但衣更君應該不是會一聲不響就走掉的人才對,應該至少會和我們說一聲的⋯⋯,不會是真的發生什麼事了吧?

昴流

阿緒———!你在哪裡——!

北斗

喂,不要在走廊上大吼⋯⋯嗯?這個聲音是⋯

昴流

鋼琴?

等等等、這這這該不會是、那個夢之咲七大不可思議裡的、在無人的音樂教室響起的鋼琴聲⋯

北斗

遊木,你太緊張了,只是有人在練習罷了,別想太多

但是這麼晚了喔?!天都已經黑了喔?!

昴流

既然這樣,去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沒有人在彈琴?說不定還能破除流言呢☆

為什麼明星君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

北斗

不需要,已經很晚了沒有閒晃的餘地,總之先聯絡一下衣更⋯⋯

昴流

小北,小北

北斗

又怎麼了

昴流

看看後面

北斗

⋯⋯。

昴流

阿木也不見了

北斗

⋯⋯。

老實說吧,明星,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

昴流

誒?我什麼都不知道!

北斗

除了這個可能外還能有什麼,你不會真的以為是什麼百鬼夜行的祭典吧

昴流

小北才是,你是不是在窗外看見了什麼

北斗

⋯⋯

昴流

該怎麼辦呢?去找他們嗎?

北斗

這種事打電話不就知道了



北斗

⋯⋯。

⋯⋯沒接啊

昴流

當然的吧,按照這種展開

北斗

什麼叫做這種展開,你倒是很從容啊

昴流

難不成小北,你很緊張?

北斗

才沒那回事

昴流

也是,那要不要告訴我,你剛才看到了什麼?要是真的有什麼,我還真想親眼見一見

北斗

你才真的是奇葩啊⋯⋯怎麼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

昴流

不會怕喔。倒不如說,會想看見呢

北斗

為什麼?

昴流

嗯~~~?不然我們回練習室看看?或許他們真的是忘了什麼東西

北斗

好吧,看來也只能這樣了,喂、不要用跑的,明星!


昴流

啊哈哈,小北要是再這麼慢我可就要丟下你囉!

北斗

喂、明星!⋯⋯明星?奇怪,怎麼一個轉角就不見了?



【練習室前】 北斗

(那些傢伙不在這裡啊⋯⋯結果明星說要回來看看卻一個轉眼就跑走了) (不,與其說是跑走不如真的像是,消失了一樣。明明走廊那麼長,怎麼會一個轉角就不見了) (難不成真的像衣更說的那樣⋯傳聞中百鬼夜行的⋯?不對,怎麼想也不太可能,那些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


北斗 喂、我沒空和你們玩捉迷藏,再不出現我可要丟下你們先走了

北斗

(不是這裡、嗎?難不成會在教室?)

北斗

⋯⋯唔?!


北斗

(走廊的燈怎麼突然全熄了?已經這麼晚了嗎?看來真的不能再逗留下去,要是校門上鎖就不好了)


北斗

(不過全黑的校園⋯⋯就連我都開始覺得有點恐怖了,都怪那些傢伙說了一堆有的沒的,一點風吹草動也會變得大驚小怪)

北斗

唔哇!

北斗

(手機?嚇了我一大跳,明星?)

北斗

喂?你在哪裡⋯⋯喂?明星?

「吶,快點過來吧?」

北斗

⋯?去哪裡?你在哪裡啊?喂、明星、喂?

北斗

(什麼意思?去哪裡?) (不行,冷靜下來思考,他到底想幹嘛。從在練習室開始,這些傢伙就一直吵吵鬧鬧的,這真的和衣更說的故事有關嗎? 百鬼夜行、陰陽界出入口、屋頂⋯)

北斗

(屋頂嗎⋯⋯) (總而言之,姑且去看看吧)



【屋頂】 北斗

(果然誰都沒有,根本沒有人這種時間會來這種地方的吧⋯⋯)

昴流

你太慢了!小北!

北斗

唔哇!明星?!

真緒

恭喜達陣,北斗!

辛苦你了,冰鷹君!

北斗

⋯⋯⋯蛤?

昴流

小北真的慢吞吞的,還是你已經被嚇到腿都軟了?

北斗

為什麼你們都在這裡?

昴流

哼哼♪我們快點準備開始吧!

北斗

什麼?

昴流

當然是「祭典」啊♪ 第三話



【屋頂】

北斗

祭典⋯?

昴流

沒錯,不然你以為你為什麼會站在這裡,當然是「百鬼夜行的祭典」

所以北斗,你就是下一個祭品喔⋯⋯

⋯⋯開玩笑的☆是我們「Trickstar」的祭典喔!

北斗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嗚哇!什、誒?!杏?!你在我後面做什麼?!

昴流

喔喔!不錯的表情!小北被嚇到的樣子真的好好笑,你的表情真的愈來愈豐富了呢!

北斗

為什麼杏也在這裡,不對、你這麼晚了怎麼還在學校

真緒

啊哈哈哈,今天的行程可都是杏的規劃喔

對對,為了配合小杏我們都很賣力演出喔!


昴流

還一度以為小北會丟下我們先回家,緊張了好一陣子呢!

北斗

等等,誰來給我從頭說明一下,果然是你們在搞鬼,但杏也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嗯?一切都是杏你開始的,不要怪他們?

昴流

我不是說了嗎?是「Trickstar的祭典」,所以今晚的天空將會非常的閃閃發亮!

真緒

沒錯,是「我們的祭典」!

北斗

要你們說人話有那麼難嗎,杏,不好意思,能麻煩你說明一下嗎? 嗯?流星雨?今晚?在這裡嗎?希望大家能一起看?

對對,小杏說今晚會有流星雨,在學校的屋頂就能看到了

真緒

所以杏還特別安排了一個練習行程表,讓我們練習到比平常還要晚,但由於還是比流星雨的時間來的早,於是我們決定來個娛樂消遣的怪談小故事⋯⋯♪

北斗

所以說為什麼有那個必要⋯⋯一開始先跟我說不就得了

昴流

因為感覺小北就會說「現在不是玩樂的時候,比起看星星還是早點回家做作業,尤其是你,明星」

啊哈哈哈明星學冰鷹君學的好像啊,簡直一模一樣!我真是愈來愈尊敬你了!

昴流

哼哼,再多多稱讚我吧!雖然半騙半拐的把小北帶來這裡,不過說真心話也只是想整整小北而已,欸嘿☆

北斗

你們⋯何苦這麼大費周張⋯還有杏,你也別跟他們瞎起鬨,如果是你想看的話我不會不答應的。

昴流

誒~~怎麼有這樣的~~明明我想看櫻花想看煙火的時候你都無視我,小北這個偏心悶騷機掰郎!

北斗

吵死了,杏跟你又不一樣,本來就是應該的。真希望你有多一點身為偶像的自覺。

昴流

哼,杏我們走吧,浪費別人的用心良苦,不要理這個冷冰冰的大混蛋!

真緒

喂喂喂,你們兩個不要沒事就開吵,別這樣,沒看杏很困擾嗎?

對啊,難得今晚大家聚集在這裡,不要壞了小杏的一番好意啊。

北斗

唔,抱歉,我沒有要讓妳感到困擾的意思。

昴流

沒事沒事☆我跟小北還是很要好的喔,杏,笑一個嘛☆

北斗

不要抱我

欸嘿嘿,不過說實在也滿有趣的啊,校園怪談什麼的♪冰鷹君有沒有至少感到一點害怕呢?

北斗

才沒那種事,仔細想想就知道是你們在搞鬼了,下次有話直說就好了,要是我直接回家了你們又該怎麼辦,不就一切本末倒置了嗎?

真緒

雖然這麼說,但是北斗的話,絕對不會丟下我們不管的吧?

昴流

對對,即使因為假的怪談害怕的都動不了也會來找我們的☆

北斗

你說誰怕到動不了了。

冰鷹君是的很厲害,是我就一定會嚇到腿軟,光是衣更君在說故事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真緒

說到這個,雖然那些怪談不是真的,但其實也不全然是假的喔。

⋯衣更君,已經不需要繼續下去了真的。

北斗

唉,一放下心來總覺得更累了,嗯?你問我好玩嗎?最近精神太緊繃想讓大家放鬆一下?

該說好玩嗎⋯⋯?不,反而更緊繃了吧⋯⋯在那樣的狀況之下,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正常的在這裡集合就好。

昴流

小北你果然很害怕。

北斗

吵死了。 北斗

總而言之,下不為例啊。杏也是,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這麼晚還留在學校,或是至少先告訴我一聲。

昴流

嗚啊小北的說教模式,囉嗦的男人可是會被女孩子討厭的喔!

北斗

你這樣吵吵鬧鬧才讓人討厭。

昴流

哪有,人家杏最喜歡我了!

北斗

不要抱著人家。 昴流

痛痛痛,不要又敲我頭、欸、啊!!!是流星!!

喔喔開始了嗎!

真緒

好♪那我們快迅速就定位吧!


昴流

小北快過來!這種時候就是要「磅一」的大家一起躺在地上,享受被天空吸進去的感覺⋯⋯☆


北斗

不行,衣服會弄髒的

杏?你說不用擔心?你準備了野餐墊?⋯⋯還真是周到啊,好了好了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我也過去就是了




第四話


【屋頂】


結果今天今天下午才在說,現在我們又躺在一起了,整個視野都是星空感覺真好


昴流

以後還會有更多機會的!而且要是杏也在就更好了!大家要一直在一起,一起閃閃發亮喔

真緒

喂喂,昴流不要以為你這樣若無其事的抱著杏沒人會發現啊

昴流

哼哼,羨慕嗎?嫉妒嗎?不要為了我爭鋒吃醋~!讓我也給阿緒一個大抱抱吧♪

真緒

唉雖然不是吃你的醋但是,好啦乖、乖

昴流

呀呼——!阿緒最喜歡你了!再多摸摸我!

欸嘿嘿,不管在哪裡Trickstar還是一樣熱鬧,我也最喜歡大家了♪

昴流

阿木—!我也愛你喔!小北姑且也愛一下💓

北斗

為什麼是姑且

真緒

話說,流星雨還沒開始嗎,好像只看到剛才那一兩顆,我們都已經躺平這麼久了

欸?沒事的,為什麼要道歉啊杏,啊哈哈,我沒有那個意思啦

這種時候就仔細看看星空吧,今天還真的是難得的沒有雲呢

真的,仔細看天空上的星星其實好多

昴流

喔喔真的呢!一閃一閃的!啊、北斗!

北斗

幹嘛?

昴流

是北斗七星!是小北的星星!

真緒

喔喔是那個吧,像杓子一樣的?

北斗

這麼說來,確實是春天了啊

北斗七星⋯真的是名如其實呢,如同星星般帶領著Trickstar一路走來的隊長


北斗

啊啊,不久前也有人對我說過同樣的話,但,是因為有你們才會有今天的Trickstar,杏也是,一直以來謝謝你們


真緒

太客套了喔北斗!不過沒錯,我對Trickstar也是有著大大的感謝啊

昴流

啊哈哈,今晚怎麼突然變成感恩大會了,不過很棒,最喜歡這樣的大家了♪


北斗

話說回來,你們看得到北極星嗎?

北極星?唔~我記得北極星沒有很亮,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找⋯⋯

北斗

對,不過春天的時候,可以利用北斗七星尋找北極星,莫約在杓子前端往上五倍的距離,看,在那裡

喔喔,冰鷹君還真是星象專家呢

北斗

小時候奶奶曾經帶著我一起看星星,剛剛好而已


昴流

欸~~沒想到小北這樣的木頭也有浪漫的一面呢

北斗

其實我覺得,杏就像北極星一樣,雖然並不是最亮的那顆星,但無論春夏秋冬,它卻一直在那裡。

而杏也的確無論何時,都在背後為我們Trickstar指引著正確的方向

冰鷹君好像又若無其事的說了很厲害的話⋯⋯


昴流

哈哈哈,不愧是王子殿下,才說你浪漫,你就這麼浪漫,我都要愛上你了!

北斗

不要再叫我王子了,我也只是講事實而已,你們難道不這麼認為嗎?

真緒

嘛,北斗說的沒錯,杏總是在重要時刻指引著我們的明燈呢


嗯嗯,北極星這個比喻還真是不錯,的確,小杏總是給了我們很多幫助,謝謝你,小杏

欸?沒有那麼偉大?你說這些都是大家自己努力得來的?

真緒

杏你太謙虛了,我們都說過很多次,最初,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的我們,從DDD到SS一路一起走過來,對你的感謝說也說不完


昴流

吶,但你們不覺得說是北極星太遙遠了嗎,我們明明這麼近? 杏只要是杏就好了,就快要開始新學期了,我希望杏還能和我們在一起,只要這樣就夠了


北斗

說的也是,這個願望,就交給今晚的流星群吧


昴流

喔喔沒錯!今晚剛好是可以許下千千萬萬個願望的日子!不愧是我們聰明能幹的隊長,經濟又實惠!


啊哈哈哈,一次許那麽多願望不會不靈驗嗎?嘛,也沒關係,今天很開心呢,「心跳!放課後的試膽大會!」之類的♪


真緒

哈哈,聽起來怎麼很像什麼少女漫畫

不過真,沒想到你演技這麼逼真,我都快忘記到底有沒有和你串通過了


嗚⋯都怪衣更君的故事太過真實了,其實說真的,在那樣的氣氛下也的確是有點害怕了起來⋯⋯

說到這個,衣更君竟然還跑去彈鋼琴,你也太厲害了,還真是非常忠實呈現了那個無人的音樂教室響起鋼琴聲的怪談


昴流

啊哈哈哈,阿緒嚇人嚇到上癮了嗎?不過沒想到你還留了去彈鋼琴這一手呢,超級~有校園恐怖氣氛的


對對對!我那個時候是真的嚇到了!衣更君,下次這麼做之前要先說啊!


真緒

嗯?你們在說什麼鋼琴啊?


欸?你離開的時候不是跑去彈鋼琴了嗎?


真緒

鋼琴?我不知道什麼鋼琴啊,和你們分開後我就直接來跟杏會合了喔?


欸欸欸欸????這、這樣該不會真的是…?


昴流

這麼說來…小北你是不是也看到了什麼東西?在窗戶外面


北斗

也?你果然也看到了嗎?


?????????什麼、你們在說什麼⋯


真緒

我不是說過了,那個怪談不全然是假的⋯⋯


欸???你們在說的是真的嗎??小杏??你怎麼在笑?咦?難不成被整的其實是我嗎?

吶?快點告訴我??

昴流

啊哈哈哈,阿木~你好有趣~☆


北斗

哼哼,誰知道呢。比起這個,不如好好欣賞今晚的星空吧,「祭典」才正要開始呢。






The End

78 次查看2 則留言

※若顯示「找不到這個網頁」,請重新整理即可。

​企劃創作一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