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薔薇花茶

過去、現在、未來

 



 

  


  「如果氷鷹北斗在生日當天的夢境碰到了過去的自己,當他們三個聚集在一起時會產生出什麼火花呢?」

  


  致二年級的自己:

  


  既然難得從夢裡遇見了,倒是想親口告訴你,正是面臨如此困難的挑戰,我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儘管過去的我恐怕會拒絕吧,但換成是現在,就算要利用父親身邊各式各樣的東西當作賭注也在所不辭,哪怕只有1%的可能性,我也絕對要超越他給你們看,讓你們知道我的名字是氷鷹北斗,而不再只是那個氷鷹誠矢的兒子。

  


  致一年級的自己:

  


  現在的我,身邊擁有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如果要說跟你有什麼不同的地方,那就是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可以選擇依靠他們也不再是獨自一人,雖然或許多多少少曾經陷入迷惘,但帶領我理解自己價值的人就是Trickstar,他們就是我的歸處。

  


  致三年級的自己:

  


  ……就是說啊,簡直難以預料。

  你說得沒錯,如果是二年級的自己,我確實不會想借助父母的力量,只想著要靠自己跟夥伴還是不足以跟父親抗衡,經歷過Saga計劃也讓我明白身為超級偶像的兒子跟他之間的差距究竟還有多麼遙遠,將來的我要是懂得不再繼續抗拒也算是成長了吧,雖然他平常確實很煩人但畢竟是被世界認可的人,如果想突破這道障礙、不希望活在父母的光環之下,那我就不能夠任性只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而是必須物盡其用,要達到自己夢想、目標的高度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致二年級與三年級的自己:

  


  原來如此啊……沒想到未來的我會經歷這麼豐富、名為生命中的轉捩點,原本的我總是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只會按照父母的希望走在平坦道路上,這副德性簡直就跟機器人沒什麼兩樣。

  


  謝謝你們告訴我,當部長邀請我以『曲棍球面具君』的身分站上舞台,親眼目賭五奇人悲劇的時刻,第一次打從心底產生名為憤怒的情緒,我不懂部長為什麼可以哈哈笑著,我不滿天祥院英智,我不能接受這種結局甚至是這個腐敗的風氣,並且從此埋下革命的種子,所以我很慶幸能夠透過金星杯認識到同班的明星、隔壁班的遊木以及衣更,憑藉此次契機,選擇鼓起勇氣反抗夢之咲學生會的制度,他們將來可以成為改變我人生的夥伴真是太好了。

  


  「氷鷹くん/ホッケ/北斗,你快點醒醒!」

  


  此時此刻徘徊於虛幻與現實之間的他,從浩瀚天際依稀聽見來自夥伴們熟悉的呼喚,自己似乎是不知不覺中趴在教室書桌睡著了,他輕揉惺忪的眸子接著望向重要之人們,氷鷹北斗緩慢地勾起嘴角,展露久違的笑靨並感嘆著。

  


  「剛才經歷一場充滿回憶、懷念的夢,現在我回來了。」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若顯示「找不到這個網頁」,請重新整理即可。

​企劃創作一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