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十月

Hokuto’s Kitchen


*劇情衍生

*親情向&友情向

*語助詞中文日文夾雜

*第一次寫文就獻給北斗了


  「等一下等一下!給奶奶送12支玫瑰可不太好啊!」羽風薰朝準備離開休息室的冰應北斗喊著,「啊~我沒想到冰鷹君的實踐對象是奶奶,那這樣的話,我會比較推薦你送奶奶乾燥花,乾燥花很好照顧,也可以當作房間裝飾,等一下我再用攜手空間聯絡你,推薦幾家附近的花店。」


  冰鷹北斗向羽風薰道謝,並問說:「那羽風前輩,會推薦什麼樣的家常菜給像我這種料理新手呢?剛剛雖然說居家約會可以和對方一起做菜,但我也想自己親手做一兩道菜給奶奶當作驚喜。」羽風薰說:「我想想…,我記得冰鷹君偶爾會在星奏館的廚房煮菜吧?這樣還算料理新手嗎?」「うむ,的確我偶爾會在星奏館做飯,但是跟奶奶的料理相比,我煮的菜很普通,我不想要讓奶奶吃這麼普通的菜色。」冰鷹北斗有點失落地說著,「最近奶奶快生日了,想趁生日前練習做菜,再來跟奶奶一日居家約會。」羽風薰:「嗯,你今天工作結束了嗎?」冰應北斗:「今天的工作都結束了,所以等等會直接去學校上課。」


  「じゃ,我今天工作到下午4點左右,那晚上8點在星奏館的廚房集合,我教你一兩道比較簡單的家常菜好了。」「謝謝羽風前輩,那我就先去學校了,晚點見。」「晚點見,上課加油喔~」


晚上8:10 星奏館廚房


  「不好意思來晚了,前輩可以忽略我背上的人,他今天只是個試吃員。」冰鷹北斗一邊把黏著他的人拉下來,一邊和羽風薰道歉。「小北好冷漠!我只是想吃看看小北做的菜嘛~」明星昴流說著,「小北平常很少做菜,但之前自己做的宵夜卻分給紫之之,我已經不是你的好隊友了,嗚嗚嗚…」


  羽風薰:「你們感情真好啊哈哈哈。」冰鷹北斗:「羽風前輩,別管他,我們先開始吧。」「好的好的,你有什麼特別想做的嗎?我等等會教你做鮭魚茶泡飯跟日式蒸蛋。」羽風薰說,「我想想,這樣是不是再加上一個主餐和湯就是完整的一餐?」「基本上可以,有想到要多做什麼嗎?」冰鷹北斗:「奶奶蠻喜歡吃炸豬排的,但因為年紀越來越大,逐漸咬不動,所以變得很少吃,所以我想做讓奶奶也能吃的炸豬排。湯的話,我會去問問看母親,我想煮有家的味道的味噌湯。」


  「那現在的菜單就暫定是這樣,照擺盤的話,從左上到右下依序是日式蒸蛋、炸豬排、茶泡飯、醃製物及味噌湯。醃製物的話,我建議去找椎名君拿一些些就可以了,畢竟醃製物比較難做,而且一次要做大量比較難保存。」羽風薰邊說邊寫在便條紙,再用磁鐵貼在冰箱上,「うむ,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了,製作每道菜也會花不少時間。明星,你覺得呢?」冰鷹北斗轉頭問已經坐在餐桌的明星昴流,「我覺得可以喔,那可以有閃閃發光的元素嗎(✪ω✪)?」「明星不要鬧,料理怎麼會閃閃發光?」「其實可以喔冰鷹君,加點食用金箔就可以了,但你還是未來再另外做給明星君吃吧。那我們就教學開始~」


  羽風薰先從日式蒸蛋開始教起,從備料到蒸煮,一一解釋,把兩份蒸蛋放入鍋子中蒸,再開始教鮭魚茶泡飯,先泡茶,等待的時間同步煎鮭魚,10分鐘後可以先把茶包拿出來,鮭魚兩面煎熟後再用叉子等器具戳碎。然後在碗內放入白飯、鮭魚肉末、香鬆、白芝麻等食材,另外裝柴魚高湯跟茶水,待稍晚要吃時倒入。


  教學途中,明星昴流在旁邊餐桌無所事事,先是滑手機,滑到後來睡意逐漸上來,就趴著睡著了,冰鷹北斗看到後,跟羽風薰說一聲,就脫下外套蓋在明星昴流身上。「今天明星君工作很忙嗎?」羽風薰說,「今天我跟明星都是早上有個人工作,下午去學校上課,但因為他放學後還有參加社團活動,所以才會那麼累吧。」「那我們繼續~」


  經過大概一個半小時後,兩人份的餐點基本上做好了, 除了原先羽風薰教的茶泡飯及蒸蛋外,還多做了炸豬排及最基本的味噌湯,再經過擺盤後,讓整份餐點更加美觀。


  「明星,醒醒,我試作完成了。」明星昴流邊伸懶腰邊問:「嗯…小北,可以吃了嗎?」,冰鷹北斗把完成品端上桌,放在明星昴流前面:「來,請吃吧。」

「哇!這些都是小北做的嗎?」「羽風前輩幫我很多,但他剛剛臨時有事所以先走了,之後我要好好感謝前輩。」

「那我要開動了!」冰鷹北斗坐在對面觀察明星昴流吃飯的樣子,等他幾乎把每道菜都先嚐過一口後,問說:「你覺得怎麼樣?」明星邊吃飯邊回覆說「我覺得小北這次做得菜比之前好吃!以前做的不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普通人的水準,我發現小北對於家事好像都不是很擅長的樣子。」冰鷹北斗,會心一擊!「唔,家事部分…我是真的比較不在行,這我不否認。但這次廚藝有進步也讓我很開心,這樣以後也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其他菜色給奶奶吃。」「小北真的很喜歡奶奶欸~」「因為奶奶從小開始就獨自一人照顧我,我父母總是忙於自己的工作…,不說這種沉悶的話題了,你慢慢吃。」明星昴流在冰鷹北斗的注視下,快速把餐盤上的菜一一消滅。

「我吃飽了!幸好晚餐吃不多,一聽到小北要進行廚藝特訓,我就很期待成品,因為小北會很認真準備的樣子,感覺一定會比以前煮的好吃!我果然沒猜錯,今天的宵夜很美味,感謝小北的招待~」冰鷹北斗:「謝謝你的信任,明星,對於廚藝,我感覺更有自信了。碗盤放著就好,我等等收,今天你工作和上學一整天也累了,你就先回房間休息吧。」「再次謝謝小北今天的招待,小北晚安~」明星昴流邊起身邊說。


“よし,之後回奶奶家的時候就照著今天的菜單做,希望奶奶會喜歡。”冰鷹北斗一邊想著,一邊把碗盤放入洗碗機,在回房間休息。



隔天 下午5:00 花店


  冰鷹北斗推開羽風薰推薦的花店店門,看著店內玲瑯滿目的商品,一時不知如何選擇。猶豫一段時間後,決定直接請教店員適合送給長輩的花,經過一番溝通,最終決定買桌上型乾燥花禮,讓奶奶的住處添增生氣。


  跟店員約定週末來取貨,冰鷹北斗就回星奏館廚房,練習製作過程和精進味道。練習過程中,偶爾經過的偶像會稍微再指點一下,作為回禮,冰鷹北斗也會分享成功的練習品。時間流逝,週末去奶奶家的日子到了。


  先去超市及蛋糕店買食材和小的生日蛋糕,再去花店取花,提著這些東西回去奶奶家。奶奶在門口熱情迎接北斗,看到孫子大包小包回來,趕緊讓北斗進門。當北斗提出今天晚餐由他來煮時,奶奶很開心,覺得自己的孫子又長大了一點,真好。


  北斗先把蛋糕放進冰箱,再開始處理食材。奶奶就在飯廳看著電視,偶爾就轉頭看看北斗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晚上六點鐘,北斗端出完成的料理。奶奶各嚐一口後,開始稱讚北斗,謝謝北斗這麼用心的為她做菜,自己很感動。晚餐結束後,北斗從冰箱拿出蛋糕為奶奶慶生,再送奶奶自己精心挑選的花。


  冰鷹北斗認為今天奶奶的生日慶祝兼居家約會很成功,以後也可以用其他名義來進行居家約會,下次就和奶奶一起做親子料理吧,可以和奶奶在廚房一同做菜,聽起來也很棒。







食譜來源:

1. 鮭魚茶泡飯

2. 豬肉味噌湯

3. 日式蒸蛋

4. 炸豬排+高麗菜絲


30 次查看0 則留言

※若顯示「找不到這個網頁」,請重新整理即可。

​企劃創作一覽

bottom of page